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柱间、扉间与斑 23-24END

* 原作向

* 柱斑主,柱斑前提的扉斑,柱斑前提的柱水,洁癖者勿入

* 以上都能接受请继续——》》》

23

千手柱间垮了。

从漩涡水户九死一生为他生下一枚死婴之后,这个被人称作忍者之神的男人就垮掉了。一夜之间原本还能指挥若定、带领大家对抗尾兽的人就像森林里枯朽的古木,从内到外散发着死气。木叶甚至来不及控制谣言,还是他自己强撑着颁布禁令,召集会议来制定应急方案。一些家族暗地里已经开始商讨下一任火影的人选,另一些家族还期冀着火影大人能像以前一样创造奇迹,继续带领他们。扉间疯狂的寻找斑。他要把他找到,带到柱间面前,让他看看这个男人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子。可斑已经失踪了近两个月。他可以轻易来去重重保护下的木叶,也可以轻松突破被层叠的结界锁住的秘密实验室,但扉间没有任何办法去联系他。

——他不会再回来了。

那一天扉间带着镜先一步到达柱间的居所时他就知道自己猜对了。邻近的千手们早已赶来。柱间一手扶住水户,一手按在她的腹部不断的输送查克拉试图挽回里面那个孱弱的生命。扉间只看了一眼就扭过头。现在能够帮助水户顺利生产的只有柱间,自己来这里的唯一目的就是把破开封印、开始肆虐的九尾抓回去。他大声指挥千手们还有陆续赶来的其他忍者牵制住九尾,好让封印班的人手结阵。柱间还抽空给了它一记明神门。但重获自由的九尾的反抗意识史无前例的强烈。扉间一个不慎,它就挣脱封印阵和明神门的双重桎梏,巨大的兽爪直冲扉间而来。下一刻它的眼中就出现了鲜红色的繁复花纹,无数锁链从水户腹中生出,将巨大的怪兽扯回了封印。劫后余生的人们爆出了强烈的欢呼声。扉间吃惊的转身看向被自己护在身后的弟子,正好捕捉到一抹转瞬即逝的熟悉的猩红。小小的少年宇智波似乎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冲他微微一笑。

“……扉间老师?”

24

斑究竟是什么时候,在镜身上埋下他的瞳力,就为了在九尾挣脱封印的时候帮助兄长控制它,扉间并不知道。他也不知道在木叶这样随时可能成为斑的助力的人还有多少,他们自身知不知情。他只知道兄长也一定注意到了那一日突然出现在封印现场的查克拉。当木叶的人们谈论起他们的火影因为妻子在九尾之夜难产,失去了自己的孩子而痛不欲生的时候,扉间在新建的医院里见到穿着病号服的兄长。只不过一夜,之前还健康的男人就像被打开了闸,生命力迅速从身体里流失出去。他形容枯槁,眼神清冽,和之前那种仿佛压抑着什么激烈的东西的感觉完全不同。他大概是下了什么重要的决定,整个人都放松下来。扉间见到他的时候他正趴在窗台上向外张望。一只不知名的鸟儿正在对面的树枝上叽叽喳喳,扉间的闯入让它突然一振翅,飞走了。

“大哥。”扉间叫他。

“扉间啊。”他依然看向窗外,好像那里有什么吸引他的东西,“你也感觉到了吧。”他说得肯定,扉间沉默着,他也不需要回答,“斑呐。”他把那个名字在嘴里含了好久,第一个音舌尖上裹、第二个再和上颚轻轻一碰、把嘴巴闭紧就是第三个,怕把他弄掉,又怕碰痛他。“大哥,斑已经死了。”扉间说得苦涩,但柱间并不在意。“是啊,斑死了。”他眼神空茫,突然笑了一笑,“他是那么温柔……”他突然停住了,好像想起了自己弟弟的宇智波斑恐惧症,把话题转了过来,“下一任火影会是你吧。”他想起斑说过的话,自己的弟弟自己了解,他对扉间很放心,尤其是最近他似乎意识到了宇智波的好,木叶在他手上一定会比在自己手里更好,“不要轻视宇智波,”他告诫,“不管是千手还是宇智波,都是木叶的基础,要相信他们。”他说的话是如此不祥,仿佛交代后事的语气让扉间猛的抬起头:“大哥!”他下定决心,告诉柱间斑并没有死去的事实,“我开发了一个忍术,可以召唤……”

“是秽土转生是吗?”柱间拦下他,“不要打扰他的安宁。”他眼神黑魆魆的,无端让扉间回想起结盟前最后一战柱间阻止他和族人伤害战败无力的斑那时的恐怖,“为什么?要研究这种玩弄死者的忍术?”他定定的看着扉间,直到他撑不住扭过视线,“销毁它!”他不容置疑的说。“可是!!!”他拍拍扉间的手。

“斑不会见我了。”柱间微笑起来,两行泪从眼角滑过,“他那么温柔,再也不会见我了。”他仿佛不知道自己话里的矛盾,反反复复的重复这两句,弄得扉间跟他一起掉下泪来。一会儿他突然抓住扉间的手。

“等我死了,就把我葬在斑的旁边。”他的眼神闪亮起来,不顾扉间的推却,“扉间你这么聪明,一定有办法的。斑不想见我,我就不去见他,偷偷躺他旁边,”他想到兴奋之处,露出个快乐又满足的笑容来,“扉间你一定有办法的,对不对?”

木叶的火影与世长辞。

谁也没能想到,一代忍者之神、会这么快、毫无预兆的去世。扉间摆脱了吊唁的人们,孤身一人回到了实验室,不出所料的在那里看到了一身漆黑的宇智波斑。他定定的看着那个面色惨白的男人,一个通灵术,巨大的棺椁就横亘在两人中间。斑沉默着推开了棺盖露出千手柱间的身形。他抖着手去摸那个人,他的一生宿敌与挚友,好半天都没能真正落到他脸上。

“大哥的遗愿是和你葬在一起。”千手扉间的声音生硬的响起来,“只有你有资格处置他。”斑手停了一下,轻轻的放在柱间脸颊旁边。

“扉间。”他的声音极轻。扉间下意识的抬头,一下子撞进一只猩红的写轮眼,那只眼睛不断的变幻、抖动,最终定格成从未现世的淡紫色。属于世界的未来在这一刻颤栗,屈服于人类的意志,有某种东西变得完整。


他是斑,他是宇智波斑。


———END———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