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廓庵入廛垂手分析

刚刚查木遁,想看看廓庵入廛垂手到底是怎样的术。所有能找到的资料都只说这是压服尾兽的术,有同人里把它写成封印查克拉的术,有资料里提到柱间用这个直接打断了斑对九尾的控制,当时九尾还闭上了眼。有人说柱间起名废起了这么难懂的名字,真的不是,他这个和四代是不同的。仔细看看他其他的术的名字都很直白,没理由就这个术不一样。于是去找了廓庵禅师的十牛图颂的原文来看。

《入廛垂手》其十: 露胸跣足入廛来,抹土涂灰笑满腮。不用神仙真秘诀,直教枯木放花开。

里面对“入廛垂手”的解释是:不居正位,入利他之境。就是给他人分享自己修行的心得,讲经说法,教得枯木花开。

柱间的术应该就是这样,中了入廛垂手的术就被迫和柱间分享修行时的心境,从九尾中术的效果看应该至少是消除敌意平和心境减少争斗的。这种术对尾兽或者野兽是有效的,对部分意志不坚定的人也有效,对斑这种精神领域的大师是无效的。这是个没有伤害性的术,因为使用者本人也要进入那个平和无争斗的心境。然而使用了廓庵入鄽垂手的柱间不得不继续和斑交战。觉得之后他做出杀斑的决定跟出入入廛垂手的状态也有关系,怎么说呢,这种快速的心境波动是可能导致走火入魔的。事实上个人觉得斑终结谷一战使用威装须佐有诱使柱间使用廓庵入鄽垂手的成分。要知道他和柱间一起抓捕尾兽,不会不知道柱间有这种忍术,之前也有人讨论过威装须佐怼谁都可以就是不能怼柱间,还有斑失去九尾后立刻陷入和柱间肉搏的泥沼,觉得他不可能完全没有想过柱间能控制九尾的事。结合他大张旗鼓带着九尾来木叶和之后假死的事,很有可能就是故意引发柱间心境不稳的。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