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柱间与斑的实力比

比较公认的说法是,两个挂逼,不过一个比另一个强一点,柱间总压斑一头。前面我承认,后面有争议。虽然原著里说过斑和柱间的胜率是半对半,不过几次关键性的战斗都是柱间赢,大概这就是大多数人认定柱间更强的缘故。毕竟一个能T能打能奶,另外一个是暴力DPS,全职过后大家都更欣赏君莫笑一些(不对)。然而细数那几次战斗,真的就能证明柱间实力更强吗?
首先是结盟前一战。这次结束得很快,柱间胜。说是从来没见过斑这么狼狈的躺在地上。在此之前柱间就没有全力与斑战斗过吗?不可能的。而且怎么说斑这时已经是永万,与普通万花筒比实力更强,没理由更快被柱间打败。这里其实有个被很多人注意到的点,即斑此时已经是一心求死了。想要保护的弟弟死了,族人把他视为向千手投降求和的障碍,唯一的曾经的挚友,他的弟弟是杀害泉奈的仇人。后来他对柱间说自杀或杀弟,是一心求死的证明。但很少人想过他是真的要杀扉间给泉奈报仇吗?他 从 来 就 没 有。他要真想杀扉间,除非柱间24小时紧跟着,要不扉间根本不能活。现在我们无法推测斑爷是更恨接受了泉奈眼睛加重了他伤势以至于抢救无效的自己,还是因为不想要柱间也尝到失去最后的兄弟的痛苦所以才没选择对扉间复仇,但事实就是直到四战怎么打扉间也不会死他才敞出去教训他。在那时他选择的是和柱间战斗。其实哪怕他在柱间眼皮底下对扉间开仇杀谁也说不出不对的,但他选择的还是柱间。他就是求死,他不会去杀柱间,他只是希望被柱间杀死。有这样的心怎能不败?这种胜负和实力无关的。
再就是终结谷。我始终认为终结谷之战是斑赢了。因为斑掀起终结谷一战的目的也就是柱间细胞和死遁完全达到,而柱间至始至终是迷糊的。当然他也给了个意外,背后杀。斑以为这是光明正大酣畅淋漓的一战,最后却死于背刺。这里面柱间的心理纠葛很难说清,总之他连自己也说服不了才会早早死去。终结谷一战从头到尾,斑的战斗智慧(如果说他是真的只是想打赢或者干脆杀了柱间的话)都有待商榷,总之完全不像和柱间交手那么多年彼此了解的挚友/宿敌。具体疑点可见我之前关于廓庵入鄽垂手的讨论。总之这一战的所有都是为了取得柱间细胞+死遁,斑显然成功了。柱间一时瞒过他背刺得手,不能完全说是实力压制。
再来是四战秽土斑对秽土柱间,斑被明神门压制。嘛,既然斑随时有转败为胜的办法,那就不能说是实力问题。四战斑很多时候都是想玩想试试看的,大概和他老死前很长一段时间没法自由活动有关系。就像他也会去试凯的实力一样。好多男性火影粉一老刷什么凯皇吊打斑之类的,除了智障没什么别的好讲。就像刷近战克法师,但生死之战你近得了吗?四战斑就是在玩而已。
最后就是为什么万花筒打不过永万打不过加九尾打不过轮回眼打不过的问题。有人据这一点说其实柱间有让斑,要不怎么斑升级了还赢不了呢?呵呵哒。柱间要是真有让斑,像是永万到轮回眼的那种差距的话,终结谷就不会被斑逼到不得不杀了他了。打败他关起来感化他岂不更符合他的人设?最可能的是从万花筒到永万到轮回眼的进化,除了几个特殊的术之外,只是查克拉量也就是持续作战能力的强化。而这点恰恰是柱间最不怕的,反正怎么强化也比不上他的续航能力。至于术,几个轮回眼的术多是群伤,对单的话五影那个程度就够呛了,倒是佐助的天手力实用多了。据说游戏里斑的轮回眼也是时空忍术?就不知道是什么效果。九尾那次,我推测过是斑的计划之一,见廓庵入鄽垂手的分析,就不再多说了。

综上,我觉得柱间对斑的胜率就像原著说的那样,五对五,也许柱间更强些,但绝对不是一直压斑一头。倒是那啥的胜率,我信是续航能力强的更强。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