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理想 02

前篇在:https://llc0313.lofter.com/post/25559e_10ac09f1
 
柱间还是跟斑着走了。
 
他是真不想离开,木叶还在草创期,到处是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繁琐的工作他做起来烦,也时常溜号甩锅给扉间,但到了这一天他却留恋起来了。之前和斑一起出门抓尾兽的时候他想过要是能一直这样,旅途永远也不结束就太好了。然而现在他将和斑一起展开另一段旅程时柱间却有些退缩。斑似乎很了解他的想法,在他说出拒绝的话之前就拿出绳子把他双手向前捆好,然后啪的一下把封印符贴在他头上。
 
“诶,这是……”是漩涡出品的封印符,柱间快把眼变成斗鸡才确定这就是市售、最普通的那种,配合封印阵的话可以大幅削减忍者的查克拉,通常用来在条件有限的时候控制俘虏。施术者是斑的话就算是影级忍者也能在一定时间内封印住。然而不管是他还是斑,都不是普通的影级忍者,更何况斑就是随随便便一粘,不要说形成封印阵了,柱间很怀疑他就是多动一下,那张纸就会被风吹走,“斑,这东西对我没用啊?”
 
“闭嘴,战利品。”斑高高的扬起下巴,柱间一看就知道他很高兴,也咧开嘴笑起来,和另一边那群像死了爹一样的各族高层们形成了鲜明对比。受这个笑容的鼓舞,又有两个族长挤挤挨挨的站出来,试图和斑讲道理让他把柱间放下。这回斑就没有那么好说话了,他只一拉,被“封印”了查克拉的火影大人就毫无反抗踉跄着靠过来,快撞到忍界魔神了才停住。他环视一周,慢吞吞的说:“我以为,你们都有是我俘虏的自觉?”

一时间木叶的正门口除了风吹落叶之外没了其他的声音。

斑又哼了一声。柱间意识到他开始不耐烦,还没想清楚就笑眯眯的凑过去问:“那我也是斑的俘虏?”斑横了他一眼,总算还是给了个好脸色(虽然其他人不这么想)。“俘虏?你开玩笑?”他慢吞吞的说,扯出个满是恶意的笑容,“没听到吗?你是我的战利品。”

柱间并不清楚两者有怎样的差别,但那群高层们似乎明白了什么的和他面面相觑。这种用眼神传递信息的能力除了同斑之外他还没能跟任何人成功过。猿飞那边眼色打得急,他却一片茫然,猜不出他们想干什么。倒是斑越来越不耐的脸色他有感觉到,在宇智波消耗完自己的好心情之前抓住了他的手。

最后斑还是没有松开绳索。
木叶的初代村长就维持着双手被缚头上贴着(并没有用的)封印符咒的状态苦哈哈的被带走了。离开的时候村口挤了好些人,一个个沉默着。柱间本人倒没什么特别的感受,但他敏感的发现宇智波斑的气息越来越接近濒临爆发的火山。一离开人口稠密的大道转进森林他就伸手拉下贴在额头的符咒快走几步赶上,正好斑也停下来。

“你倒是答应得轻巧。”他笑得嘲讽,柱间反倒松了口气,只要斑还愿意和自己说话就好:“毕竟、是斑呐。”他不好意思的笑笑,宇智波却不容他混过去:“说得好听。”他转出万花筒,柱间手中的符咒瞬间燃尽,早就预备好的封印阵凭空出现,在柱间双腕烙上两个火焰般的小小团扇,旋即又变成青色。柱间吃惊的去碰触它们,和正常的皮肤没有什么差别,他又活动了一下手指,也没有什么异样,查克拉的经络应该还是通畅的,但在柱间本人的感受中,这里的查克拉流动已接近停滞,也就是说他的木遁忍术被封印住了。

——这可真不愧是斑。

忍术封印的原理就是通过搅乱查克拉的调用来阻止忍术的发放,常见的比如日向的八卦掌,或者不常见的漩涡的封印术,不管是哪种,首先要截断正常的查克拉经络。但不管哪种对天生仙人体且查克拉量过人的他都没有用。不,也不是没用,只是想要封印他的查克拉经络,理论上首先需要一瞬间输入他本人的查克拉流量两倍以上的查克拉来阻断正常的查克拉流动,同时又要给木遁查克拉下不断自我修复的经络一个持续的伤害。前者经过充分准备还有实现的可能,后者至少现有的封印术都做不到。不过宇智波刚才做得轻松自如,很显然并不是什么大型的封印。斑一定是找到了跟原有的理论完全不同的方法来施行这个封印,他眨眨眼,试图用眼神向挚友表达崇拜的感情。

———TBC———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