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天启说(一)

柱斑和鸣佐不同,太不同了。

其实柱间一直有在说「斑是我的天启」。当然了,大家都说「天启」这个词太暧昧,朋友怎么可能是天启呢?挚友也不行啊!然而恋人其实也不是天启。柱间这个人很有趣,他基本上,除了他弟和大蛇丸这种不科学的科学家,就是火影中表现出最有文化的人才了。这主要表现在给忍术取名上。不管是什么WS到不可描述(并不)的忍术都有个高大上的名字,并且完美的体现出来他是个佛教徒。对一个佛教徒的天启是什么?仅仅是上天给予的启示?不对。佛家的「天启」的意义是「天开」,即是万里阴云中洞豁开阳光直下这种天象。楞严经说阿难见佛三十二相,盛妙殊绝,形体映彻犹如琉璃,为胜净妙明紫金光聚,见此顿舍一切世间深重恩爱。这就是天启。斑对柱间亦如是。因为斑的本质如琉璃净火,远离(或者说燃尽)世间一切污浊,表现在形体上即是超出世间一切之美。于是柱间见贤思齐,明了个人仇恨的渺小并发世间和平的大愿。这种体验也就是他的忍术廓庵入鄽垂手的本质。有人说一直是柱间在领导斑,结盟啊什么的都是柱间提出来的。我只能说如果是这样,那扉间聚聚才是提出结盟第一人他才是柱间的天启才对。柱间在斑那里获得的,不是结为兄弟互相理解的建议,而是愿意给予陌生人帮助的善意。这才是战国最缺乏的东西。因此斑对于柱间是天启,或者干脆说是信仰以及想要到达的目标。直到终结谷之前,斑对柱间来说,都是「想要成为」的那个人,而非作为恋爱的对象。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