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聊斋13

文言笔记体脑洞
一章一节无后续



京城爱梨园者甚众。时有贵人登台乐焉,人假不知者。会敏亲王亦好此,每做旦角,形容身量如好女焉,其妩媚艳色,烟波流敛,虽真女亦不能及。凡其串戏,则必大集,喝彩者众,而实赏者少,恐以为辱也。时西北将军受命入京,从梨园过,适逢会敏亲王演虞姬故事,惊为天人。乃奉鲜花水粉,首饰衣裳,并金银珠玉者,日日梨园为其作势。亲王好笑,乃使人问其所欲。将军实不知其为亲王,乃对曰:愿一亲芳泽尔。亲王竟许。及日,以女妆往,乌髻鸦鸦,眼贴红黛,俨然虞姬矣。将军心驰,请酒。亲王举杯一过矣,乃再请,又过。如是再三,亲王微醉。乃问之曰:吾行梨园事数矣,毕偶得赏,缠头数尺尔。曾问人吾演优劣,皆搪塞,唯君爱吾甚多,乃知君必知吾者。吾何美也,何瑕也,特求教尔。将军实不知曲,旦迷色焉,闻询喏喏然。诘之再三乃答焉:相吾为霸王,则必不别虞姬耳。亲王笑倾,遗一鞋桌下。将军急捉其足,触手绵软,五趾小巧,红润欲滴,一时心神俱荡,以口就足啮焉。亲王惊吓,旦受轻薄,其足颤颤,竟为肆意,及醒,徨极逃之。将军唯得一履,珍重藏者也。时朝中忌西北军势,乃思结鸳盟以控将军,然实无有皇室女年岁嘉尔。会敏亲王闻之乃嗤曰:此村夫何配吾家女,即吾家妇亦不可。方朝中有人闻将军恋亲王甚,且亲王为先王爱子,帝亦甚忌,乃思一计,使将军妻亲王者。竟成。及亲王见王妃竟将军,欲退,不成矣。后西北有言王事腌臜,惑将军者,实非也。乃将军自惑者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