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宇智波天团的脑洞 01

本来昨天就该发的

依旧是老规矩的聊天整理,各种错别漏字别介意

CP依旧是柱斑,可能有其他的写到再说吧






这一年的宇智波过得愁云惨淡。


上半年还好,自家一直压着千手打。等到了夏季族长的血继病突然严重起来,当着族人的面一下子抓空了茶杯,把看到族长水没了主动添了水的家忍吓得瑟瑟发抖。

事实上关于族长的血继病早有传言。开了万花筒的宇智波终有一天会失明,除非换上属于自己兄弟的另一双万花筒。

大家一直对这个谣言嗤之以鼻,因为在族长兄弟觉醒万花筒之前,三勾玉以上还有更高级的写轮眼存在一直是个传说,觉醒万花筒已是不易,何况同胞兄弟两个同时觉醒。


但是这件事之后,就算是普通族人们也开始忧心忡忡起来。对面千手家的族长千手柱间觉醒了传说中的木遁,成为了非人的存在,只有族长才能阻止他。每次和千手交战都是族长和千手柱间一边,二族长带着他们和其他千手一边。如果族长真的因为血继病失明,后果可想而知。

等秋天二族长在和千手交战的时候被千手扉间重伤后不治,族长只好接受了他的眼睛时,好些人其实默默的松了口气。然而族长获得了更加强大的力量这件事并没有给两族的战局带来什么实质上的改变。

失去了最后的亲人的族长变得更强了,也更疯狂了,和千手柱间的战场再也容不得任何人插手。对面的千手扉间就乘机带领千手对付他们。有人劝族长先调整一下,不要硬追着千手死怼,他也不听。

虽然感情上大家都清楚失去了兄弟的族长有多痛心,但战况一直如此,失去亲人又无法赢得利益的族人也渐渐有了怨言。


好在不久之后就是冬歇,也算能喘口气。体质畏寒讨厌冬天的宇智波们第一次这么想。


宇智波燎搬着一箱焰火下了楼。

这里是宇智波一族少有的商铺。因为连年大战,普通人没有闲钱娱乐的缘故,其实赚不到什么钱,仅仅是作为联络的站点留在这座小镇上。


下午来自族内的忍鹰送来个小竹筒,他随手就塞在怀里。此时已是年末,按照惯例,这一天族长都会亲自书贴,来慰勉不能回家跨年的族人,想来今年也不例外。一开始接到斑大人的亲笔书信时燎还激动万分,但数年都是如此,他的心情也平淡下来。


镇上的富商们集资购买了一批焰火,想要在镇口的渡口燃放,好让普通人也沾沾跨年的喜气。燎还不能闲下来,同在这个据点的另两位宇智波已经提前去了渡口,好安排焰火的位置,以免引发火灾。等燎也到达渡口的时候,就看见火烛和炬一起指点商人的下人把引线连在一起。


夜空中闪亮的焰火给小镇的人们带来了难得的欢乐。

一些商贩乘机摆起了小摊,开始售卖小吃和饮品。虽然燎和炬都见怪不怪,火烛却还只有十五岁,吃得不亦乐乎。被他感染连燎和炬也要了两盏热茶。正感受着冬天夜里难得的那丝暖意,就听见火烛说:“听说只要不回族地跨年,就能收到斑大人的亲笔信是吗?”


燎和炬相视一笑。宇智波们都狂热的崇拜自己强大到非人的族长,尤其是像火烛这样的小年轻。从他们上战场起,宇智波的敌人们就笼罩在族长大人的万花筒的阴影下。和那些实力高强,能够和族长一起上战场的族人们不同,像燎、炬还有火烛这样因为实力不足只能做些后勤工作的宇智波就更期待能接近他。


火烛还是第一年在外面跨年,燎伸手摸出下午收到的那只竹筒丢过去。


“给你!”他笑起来。


火烛赶紧伸手去接。大概是因为夜空中的焰火闪烁明暗不定,他竟然一手抓住了空气,竹筒啪嗒一声摔落到地上。


——这也太不宇智波了。

燎刚皱眉想要训斥他不能因为不用上战场就忽视了锻炼,一颗圆滚滚的物事就从摔开了的竹筒里滚出来,火烛眼疾手快的捡起它。


“写轮眼!”

在场的三个宇智波都大吃一惊,虽然知道族里有留下死去族人的眼睛收入眼库的传统,但像燎他们这样的底层后勤人员可没有了解这件事情的资格。

年纪最长的燎刚刚想起可能是需要靠写轮眼来传递什么机密消息,炬就捡起竹筒,从里面倒出张纸条,对着焰火的微光念到:“……往写轮眼里注入瞳力……”


火烛等不及听下面的句子,直接转开写轮眼,一道光幕随着他瞳力的注入突然从他手里的写轮眼投射到半空,映出一张熟悉的脸来。


此时正值天空的焰火消散,一时间整个港口的目光都积聚在这道光幕上。


“快关掉!”燎冲火烛大吼。


火烛却好像没听到他说的话,楞楞的瞪着夜空中的那张脸。


“火、火核大人,说话了!”


火核确实说话了。燎震惊的抬头,光幕中的火核脸慢慢变远缩小,最后化成只有上半身的状态。他清了下嗓子,开口说到:“诸位无法回到族地跨年的宇智波们。”


真的说话了!

燎无比震惊,族里的力量已经达到这种地步,可以远距离传达图像和声音吗?一下子连火烛手里握着的圆球可能是写轮眼这点都吸引不了他的注意,全部心神都落在半空中的火核半身像上。


火核当然看不到他的反应,仍在继续:“此是为了向大家致以新年问候,让在外的族人了解家族所有的强大实力——”


“——及家族所拥有的七位万花筒写轮眼……”


燎已经听不到后面的话语了。


万花筒!七位!!


三位宇智波的震惊、迷茫与喜悦无法用语言表达。两位万花筒就足以让他们称雄忍界,只有千手才能稍作抗衡,七位是什么概念!?



还来不及思索,七位或英挺或俊美的年轻男子就依次出现在他们眼前,一一展现属于自己的万花筒写轮眼。


在泉奈出现的时候燎无法自已的涌出了眼泪。前段时间有传说泉奈大人被千手扉间暗算重伤后去世,果然!果然是谣言!



——泉奈大人还好好的!


虽然除了泉奈大人和斑大人,其他的万花筒燎并不认识,但单看他们外表的相似度,就知道他们一定是宇智波。


这一定是族里的隐藏实力!

只是因为之前战况不利,有些人心浮动,族里这才决定拉出来给他们这些普通的宇智波看。燎热泪盈眶的激动着,刚想起提醒火烛收起瞳力,别让这一幕被别的忍族的人看见,就又被别的东西吸引了注意力。


——什么?!斑大人要跳舞!?要和泉奈大人还有其他的万花筒一起跳祭祀的舞蹈?向六道仙人祈福?


该死的!那些留在族地的族人可没说过他们新年还有这种福利!


还没等燎在心里把留在族地的堂兄弟们骂个底掉,就听见火核解释说这是每年都有的惯例,只是因为祭祀的位置在雷之国的祖地,所以只有极少数的宇智波才有幸参加。


燎这才压制住心里的愤愤不平,仔细瞻仰起族长祭祀的英姿来。包括族长和泉奈大人在内的七个万花筒中的五位参加了这场向上天祈福的仪式。


在赤色的晚霞下广阔的神庙前斑大人跳起了祭祀的舞蹈。


燎满眼都是族长的英姿,就算都是万花筒宇智波,斑大人也是其中气势最盛的!他自豪的听着身边其他人的窃窃私语,果然大家都在为宇智波的强大倾倒——


“好帅啊!”

“忍者们都这么帅吗!”

“我喜欢那个头发很顺的,笑起来好温柔!”

“还有那个半边脸有疤的,为什么半边脸都有疤还这么帅!”

“我看见他们有人带发箝了,忍者也可以带发箝吗?”

“嘘,那是宇智波!听说宇智波祖上可是大贵族的!”


对,我们宇智波天生高贵!燎满意的点点头,突然震惊的睁大了眼睛。映入眼帘的是观赏到从未见过的高级演出激动得不得了的小镇百姓们。


三个宇智波面面相觑,火烛赶紧把手里的写轮眼一收,跟着前辈乘人们因为光幕突然消失造成的混乱溜走了。


(具体表演大家请看B站的宵宵古今)


发生在小镇的一幕很快摆上了各大忍族还有贵族大名的案头,事实上,根本有人亲眼目睹了这一切。


“七个万花筒!”


千手一族的大长老鞍马苦涩的说。他之前还为自家二族长重伤宇智波泉奈致其死亡这点沾沾自喜,如今想想,当时有多高兴,现在就有多苦涩。


“这是真的吗?”他似乎说的是个问句,但语气已说明了一切。


旁边扉间点点头,就是他本人刚好路过那个小镇,看到这令人震惊的一幕。


“那确实是宇智波泉奈!”他肯定的说。


别的人他无法确定,但光幕上出现的人是宇智波泉奈他还是可以肯定的,那双万花筒的特质不是变身术就能伪装出来的,哪怕是宇智波斑也一样。

同理可证其他几个不认识的宇智波,他们的万花筒也是真的。他记起来那个伤了脸的宇智波,有一只眼睛是奇怪的淡紫色,如果是伪装的话,到这个地步也太过逼真了。


“宇智波斑还没有这个能力弄出这么逼真的幻术来!”


他的话掷地有声,千手柱间和宇智波斑相交相杀这么多年,当然知道自己的挚友不是幻术型。


“宇智波应该在雷之国还有隐藏的实力!”


他环顾一周,宇智波来自雷之国的高山之中,大概一百多年前迁移至此。

“看来之前的大败让他们联系上了雷之国的那一支。”千手扉间才不相信光幕中透露的、关于宇智波族长每年都会回雷之国祭祀这种说法。在他看来如果宇智波之前就有这种力量,根本不会让自己陷入那种境地。


——可是从舞蹈的人站的位置看,就算火之国的宇智波联系上雷之国的那支族人,取得了援助,宇智波斑也是占据了主导地位。


而且他和雷之国占主导地位的那一支血缘关系极为亲近,千手扉间牙酸的想起自己看到的两张宿敌的脸。


雷之国的宇智波,会不会支持火之国的宇智波斑跟他们找麻烦,这简直是一定的。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