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脑洞:另一种可能 01-02

依旧脑洞依旧柱斑依旧聊天整理

各种错别漏字请别介意


看到差不多的设定一时忍不住发了,求大家记得提醒我更新亚


可能存在其他CP比如止鼬带卡之类(?),没确定前就不打TAG了





止水(当时已经在三战中取得瞬身止水的名号)在大战中失踪,宇智波的人去调查后发现有觉醒万花筒的痕迹,怀疑是木叶做了什么,提前叛乱离村。


团藏忍不住了,和雷之国联手干掉了三代上台,木叶开始高压统治。卡卡西拼死(在团藏囚禁实验之前)把鸣人救出来,自己被抓到关进监狱,眼睛也被夺走。什么都不懂,只知道有人要害自己的幼鸣的流浪生活。


止水其实是觉醒万花筒后发现自己觉醒万花筒这件事是有预谋的就叛逃了。贤值爆表的他深知宇智波对木叶深有不满,一旦有了万花筒可能会做什么,又因为调查后发现阴谋制造出自己这双眼睛的人是团藏,对木叶对宇智波的恶意也了解甚深。

当时战况紧急,他还来不及确认自己的万花筒能力,但很明显不是直接增加战力,没办法一锤定音,为了避免加重家族与村子的隔阂,他偷偷藏起来。


宇智波们知道了止水可能觉醒并且是木叶设计的就炸了。

虽然他们还有双隐藏的万花筒也就是富岳那双,但是当时因为战争,木叶有多个影级战力,加上很可能止水的那双万花筒在木叶手上,并没有叛乱,而是乘他们和雷之国打得不可开交,没有余力追击宇智波的时候全族叛逃。


在火之国的边境,有宇智波在那里发现了一批地下建筑群,还自带避免被人发现的结界,不知道为什么,写轮眼很容易就能通过这些结界。这一定是宇智波的祖先建立的。


(其实是斑的基地,柱间死后就废弃了,所以连堍堍都不知道,防御设施非常完善,连针对少见都感知忍者的结界都有)


宇智波还在地下发现了个类似废弃的眼库,实锤了是宇智波祖先留下的遗产。富岳就改造了一下,除非拥有自己的瞳力,否则无法通过各个出口。


宇智波有了自己的基地,但这块地盘在火之国边境,离木叶说远不远,说近不近,加上基地位于地下,当年的祖先也不知道是怎么生活的,虽然位置空旷,大大小小的房间也有上百个,但生活设施极不齐全。宇智波原本只是想把这里作为一个转移的暂住地,但是没多久木叶的风声就传来了。


坐居木叶的三代火影猿飞日斩被雷之国的间谍刺杀,重伤不治,长老团藏战时继任第五代火影。有传说三代弥留之际让人召回初代火影的孙女千手纲手,意图传位于她,但是传令人没能离开木叶就被抓捕,以雷之国间谍的名义处死。一些死忠三代的忍者被抓的抓杀的杀,原本身处暗处的木叶之「根」现于人前,大家才知道长老团手里竟然还有这么强大的武力。

混乱之中远四代火影的弟子旗木卡卡西叛乱,意图控制威慑性武器九尾,最后卡卡西被抓捕,但是九尾人柱力漩涡鸣人失踪了。


宇智波们群情激奋。虽然当初宇智波带土临死时把写轮眼赠给卡卡西这件事,大多数(或者说几乎所有)都是不赞同的,但是宇智波送出去的眼睛,还轮到你团藏挖吗!?

更何况木叶是宇智波的木叶,团藏为了火影的位置和外国勾结,出卖木叶的利益,把木叶搞得乌烟瘴气,这是崽卖爷田不心疼啊!

宇智波决定就待在这里,盯着团藏的一举一动,找机会把他赶下台,拨乱反正,还木叶一片青天。

至于生活的问题,总会有办法的,他们看向自从止水牺牲的消息传来就越发沉默的少族长,眼神里满是钦佩,小小年纪就觉醒了三勾玉,跟成年宇智波交手也不显溃势。


少族长是个天才。假以时日,他一定能获得跟止水一样的力量,带领宇智波回到木叶,取回他们应得的东西。


卡卡西被关押在木叶地底深处的监狱。取到了他的写轮眼,严格来说,团藏已经不需要这个三代死忠活着了。但是九尾失踪后,只有他才可能知道鸣人的下落。说实话,团藏之前还觉得他是个有发展潜力的手下,结果不愧是白牙的儿子,一样这么看不清形势。普通的刑罚不可能动摇像这样的忍者的心志,团藏觉得还是得靠水磨功夫。


但是某一天,旗木卡卡西突然就在水牢失踪了,同时失踪的还有那只被严密保管的写轮眼。


没人知道犯人是怎么通过严密把守的根部和层层叠叠的结界偷走卡卡西和写轮眼的。

但是团藏心里有个嫌疑人,或者说一群嫌疑人,如果是三代的遗部,救走卡卡西就够了,不会再冒险取得写轮眼,犯人只有一个——那就是已经全族叛逃的宇智波!


团藏咬牙切齿,通过那么多结界盗走一个大活人还能不被人发现,这种忍术团藏只知道一个,那就是扉间老师留下的时空忍术飞雷神,而宇智波之中正好有个镜也是扉间老师的弟子。一定是镜泄露了老师特有的忍术把它的使用方法留给了宇智波!

团藏恨得发抖,他就知道,宇智波就是一群长在木叶身上吸血的毒瘤,但是飞雷神这种忍术太过作弊,只有留有忍术标记的位置都无法拦住他们的脚步。而多年以来宇智波一直负责木叶的警备工作,直属火影的暗部,还有他自己的根部也不缺少宇智波的身影。如果他们有心留下飞雷神标记,木叶就没有地方能拦住他们,而木叶因为大清洗和防备外敌,现在实力空虚。如果宇智波真要杀回马枪,就算能扑灭也要伤筋动骨。团藏就觉得自己应该有个控制在自己手中的超强战力,能够压服一切不服那种。


这种人在忍界的历史上也只有两个,一个是千手柱间,一个是宇智波斑。


他的老师千手扉间曾经发明过一个忍术,可以御使死去的强者为自己作战,虽然这个忍术后来被他自己封印了,但团藏手里还有它的残破版本,很久以前,他为了制造能够使用木遁的忍者,曾经用这个和一个人交易过。他相信那个人一定不会放着这么好用的忍术不管。


果然,在他联系大蛇丸的时候,对方表示已经实验过这种术,并且成功了,只是缺少一个足够强力的召唤对象,做最后的作品。


大蛇丸手里一定有初代火影的细胞,这点他俩都心知肚明,说不定还有他的老师二代火影千手扉间的。但团藏手里有着他绝对弄不到的好东西,和千手柱间齐名,忍界修罗宇智波斑的细胞。

那是二代火影千辛万苦从初代眼皮底下留下来的。要知道哪怕秽土出千手柱间,一旦他和团藏意愿不和(这简直是一定的),不得已非要强制命令他的话,被人发现他的威望一定一落千丈。但如果对方是宇智波斑,这就没问题了,没人会在意一届叛忍的想法。


两个人狼狈为奸,在个夜深人静的夜晚,秽土出了宇智波斑。


虽然大蛇丸坚持认为自己复原的忍术完美无缺,但是见识过忍界修罗强大的团藏还是谨慎的远远操纵了另一个秽土体指挥他复苏了宇智波。

果然意外发生了,宇智波斑竟然有解除秽土转生控制权的方法,他一拳打爆了被秽土的白牙,扬长而去。


因为卡卡西被人救走,团藏总觉得不放心,反正要秽土个人来秽土斑,就选了白牙。


(这个斑没有经过柱间改造,没有柱间脸,但是轮回眼是有的,只是不能放木遁而已,他自己的实验里其实只要了阳之力)


团藏和大蛇丸面面相觑。最后还是大蛇丸安慰他说斑离开时不是朝着木叶的方向,团藏才隐隐松了口气。


——也许死人会期望回去黄泉沉睡呢?


他抱着一丝期颐,就像之前白牙跟他说死人不想再影响人世,说不定宇智波斑也是这样。仔细想想,这次有了一个完全受他控制的白牙,实验也算部分成功。


——想要拥有宇智波斑那样比拟鬼神的力量果然不是容易的事,团藏想。


从黄泉提前被唤醒,斑些微有些焦虑。


和伊邪纳岐以及完美复活的轮回天生不同,秽土转生实质上会消耗被转生者的灵魂之力,虽然作为轮回眼的拥有者,这种事情来一两次还无所谓。但多了就算是他也会受影响,脱离控制后他原本打算直接回黄泉,然而又怕小辈们不死心再次召唤他。斑不由得大骂千手扉间不是东西,把这种伤天害理的忍术流传下来。他考虑了一下,决定暂时不回去,看看忍界如今发展成了什么样子,对于带土把他的计划完成到了什么程度他倒是毫不担心。

他深知这个世界黑暗到了什么程度,就算没有他的推动,一个心怀光明的宇智波,终有一天会对人心的黑暗绝望,主动寻找月之眼的办法。


被卡卡西偷走的鸣人在流浪。

他还只是个孩子,没有受过忍术训练,只知道有人憎恨他,想要他消失。救他的是个带着面具的叔叔,一只眼睛里闪着红光。

在木叶他是受人憎恨的妖狐之子,在外面也差不多,一些和他差不多大的孩子冲他扔石头,叫他叫花子。偶尔会有好心人给他吃的,但转瞬又会被比他大的乞丐抢走。

他想过回木叶,至少那里有过期的牛奶和冰冷的饭菜。但是那个救他出来的人告诉他快些跑,千万不要回来。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鸣人能在他身上感到对自己的关心,而且,佐助也不在木叶了。

他想起来自己见过几次的、有着奶白色皮肤和漂亮的黑眼睛的孩子,那是很少的不会用看脏东西的眼神看自己的几个孩子之一。

就在他被人救出木叶之前不久,鸣人听人说他们一家都逃走了。


一定是和自己一样,有木叶的大坏蛋要杀他们。


——要是自己还能见到佐助就好了。


鸣人又饿又冷的想着。


大概因为他是妖狐之子,普通人这样饿下去,要不了多久就会脱力死去,但是鸣人每当饿得受不了的时候,肚子里总会冒出股热热的气让他不再那么难受。时间长了,他也学会一找到吃的,立刻塞进自己口里狼吞虎咽下去,只有这样才不会被人抢走。

他金色的头发也厚厚的蒙上了一层灰,被雨水和汗水打湿之后变成灰不拉几的褐色,这下就算木叶派来寻找他的人想起来甄别街边的乞丐,也不会那么容易认出来他了。


这天鸣人盯上了一个高大的男人。

他一般不会选择这样的人,因为他们身强体壮而且缺乏同情心,脚踢在身上又痛又重,但这一次那个人手上提着的纸包里的东西实在太香了。


鸣人之前见过那个纸包。是这条街上最漂亮的那家店里卖的,他曾经在橱窗前面逗留,盯着那些形状可爱的蛋糕流口水,但很快就被店员赶走。他知道那是好吃的点心,就算是拥有父母疼爱的幸福的孩子也不是随便能吃上这种好东西。


那个男人拎着纸包漫无目的的在街上逛,一会儿像是逛累了,就找了块干净的石头坐下,打开了纸包。


那种甜津津的香气更浓郁了。

鸣人渴望的躲在树后面看着那个纸包。那个人似乎是想吃掉它,不知为什么又停下来,微微叹了口气。一瞬间鸣人觉得他好像看了自己一眼,但是太快了,他也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只觉得那种香气太诱人,好像每一秒都在跟他说:“快来!快把我吃掉!”

他不知道自己已经从树后转出来,拼命咽着口水,只看见那个人把纸包放到地上,好像他要丢掉那么香那么好吃的东西。


快!他的手要离开了!


鸣人只一扑,一口咬上那充满香气的糕点,只觉得自己好像咬上一团泥土,奇怪的,说不出是什么滋味的东西出现在他嘴里。


男人一只手堵住他的口,另一只手把他额头拨开。


“九尾?”他听见那个人这么说。


自从逃离木叶之后,他还是第一次听见有人用这个词称呼他,他警惕的抬头,只看见那个男人露在外面的左眼闪过一道熟悉的红光。


这个世界真是越看越不妙,斑想。


原本应该在木叶被保护得好好的人柱力,却成为一个乞儿在外面流浪,难怪有人动心思要秽土自己。

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幼小的九尾人柱力自从那次奇怪的遭遇就赖上了自己。斑还算有自知之明,自己从不是什么受孩子欢迎的人,小九尾却跟遇到亲爹似的,连蛋糕也不要,扒在他腿上不肯下来。虽然就算不动粗,想要抛开一个什么也不会的孩子对斑来说也轻而易举,但是发现抓不住他之后哭得满脸是泪的九尾不知道打动了他心里的哪根弦。


反正自己也不会在现世久待,就这段时间对他好一点算了。


话虽如此,但斑从未养过孩子。

小时候虽然带过弟弟,但大部分时间还是母亲在照顾,他只是搭把手,成年之后,最接近“养孩子”这个举动的是在地洞里教训带土。但是带土已经是个可以上战场的小忍者了,虽然受伤过重很长一段时间只能躺在床上,但那些杂事都是白绝在干。


斑这次并不准备过问带土把计划进行得如何,也就不打算联系他们,他抓住扒在自己腿上的泥猴的后领,把他拎到和自己视线平齐。


“名字?”


“鸣人!”


敏锐的感受到拎着自己的男人态度的改变,鸣人止住眼泪,露出个大大的笑容,“漩涡鸣人!”


又是这种即视感,斑看着眼前又哭又笑沾满了灰泥、眼泪和鼻涕的小脸疑惑不已,总觉得在哪里看到过类似的场景。


一个漩涡,他嗤之以鼻,早就说过了,像人柱力,这种愚蠢的办法——他又想起自己固执的友人,和他过于理想化的观点,突然泄了气。


那个愚蠢的家伙从来就不会因为现实的黑暗变更他的想法,更何况柱间早就死了,跟一个死人他能计较什么呢?


等他把泥猴洗干净,斑才知道之前的即视感从何而来。


这是个金发蓝眼的小家伙,和斑所熟知的、拥有红发的漩涡不同。和他之前想的不一样,过于瘦弱的九尾人柱力并不是只有三四岁,而是已经五岁了。

忍者的孩子很少有这么瘦弱的。斑拉着鸣人的胳膊想,这不是一时的饥饿造成的,而是长期的营养不良。

忍者的孩子就算没有上学,也会受到来自家族的基础教育,虽然涡之国早就灭国,漩涡一族也流离四散,但在斑的记忆里,木叶还留有一枝。

但这个孩子却从没接受过类似的教育,也没有遇到过第二个姓漩涡的人,也许这些年漩涡也死绝了,这只是个血统不纯,不知道在哪里继承了一丁点漩涡的血脉的小家伙。


斑一头想,一头拿起布巾,粗暴在鸣人脸上擦起来,白色的棉布眼见着化成灰色,露出隐藏在尘土之后的脸。


斑一愣,这不是、不是小时候的柱间吗?!


突然被男人拎起,脸对脸的用鲜红的万花筒瞪着,鸣人不但不害怕,反倒有种安心感。


(阿修罗不都是长得像嘛,不能因为鸣人金发碧眼就开除他的阿修罗籍啊)


斑看了半天,最终确定除去不同的发色眸色之外,鸣人脸上确实有着柱间的影子,尤其是那种就算被打还要死皮赖脸贴过来的气质。


他已经询问过鸣人,知道他从小就没有父母,也不知道任何同族的存在,甚至不清楚木叶还有千手一族。

他把孩子丢在一边,一时心乱如麻,他约么记得,柱间真的有个金发蓝眼的孙女——也不知道千手到底是怎么混血的——在他死去之前,就听说那个女孩失去了弟弟和未婚夫,伤心之下离开木叶了。


所以鸣人真的有可能是柱间的后代?!


斑看着这个孩子,心情复杂的叹了气,如果是柱间的后代的话,那么他之前想的,离开的时候把他交给带土这件事就还得重新考虑。


千手柱间是、和自己完全不同、受人爱戴的初代火影,他的后代不适合像宇智波那样,走在充满黑暗与荆棘的路上。


鸣人觉得自己从出生以来就没有过过这种快乐的日子。


斑,应该叫他斑吧,鸣人从没有见过像他这样别扭又温柔的人。


他从不承认就是他把鸣人从想要杀他的坏人那里救出来,也不承认认识他的爸爸妈妈,或者随便什么和鸣人有关的人。


但鸣人可不笨,没有哪个大人会随便在街上捡个孩子就养的。


秽土斑捡到了鸣人,误以为他是柱间的后人,这时候鸣人已经五岁,算一算离斑死亡已经有了六年。秽土转生并不是个好忍术,属于黄泉的灵魂一刻也不停的提醒他哪里才是他真正的归属。


斑带了鸣人一段时间,心里有数不能再这么下去了,可是他既不想把柱间的后代引入自己的计划里,又不能把他还给木叶。鸣人又还小,连简单的提炼查克拉都不会。

他虽然随便教了教,但显然属于九尾的力量并不是鸣人这个年纪的孩子就能操纵的。斑因为并不想联系带土,所以对于如今忍界的现状并不熟悉,也不知道纲手还活着的事(他理解里如果柱间孙女还活着那么她的后代就不可能成为流浪儿)。虽然宇智波叛逃的事,传得沸沸扬扬,他也没有寻找自己家族的意思。最后他想到了一个人,很多年前自己曾经把轮回眼放在一个拥有漩涡血统的孩子身上,把他当做自己日后复活的棋子。


他观察过那个孩子一段时间,作为同族他应该不至于不愿意收养一个有漩涡血统的孩子,尤其作为本应属于木叶的九尾,他应该很乐意接收。


虽然知道带土一定在什么地方观察着「晓」,但斑只是懒得见他,并没有一定要避开这个继任者的意思。


他带着鸣人就赶往雨之国。出乎预料的是,在这里他发现了一位万花筒宇智波,只要稍微思考一下,就能猜到这就是那位导致宇智波全族叛逃木叶的万花筒。


要说对自己的家族,斑的感情很复杂,虽然在决定走上月之眼的道路的时候,他已经抛下了家族和柱间,但毕竟自己的前半生,自己的父亲和兄弟,都是为了家族献出了一切,要说能完全斩断对家族的感情,那也不可能。

刚被秽土的时候他听说宇智波神不知鬼不觉的就全族叛逃,木叶还追踪不到他们的下落,还是很佩服这一代的宇智波族长的。

等深入了解一下,就知道这和战场上失踪了一名宇智波有关。


普通的宇智波失踪不可能导致这么激烈的反应。


他看着眼前带着帷帽的年轻人,对方已经在查克拉的压迫下不自觉的露出了写轮眼,三颗勾玉在他眼中快速旋转。


但斑很清楚,这不是他的全部实力。


哼,万花筒吗?没有柱间细胞支持,你又能发挥到什么程度呢?


他上前一步,打算称量一下这个后辈的实力,一直躲在他背后的鸣人探出半个头,大惊小怪的说:“哇,斑,他跟你有一样的眼睛!”


他一手把鸣人的头按回去,对面的宇智波却早呆了。


万花筒宇智波的名字叫作止水,是镜的孙子。


斑想了一下,镜算是斑的侄辈,在斑离开宇智波后,应该是和他血统较近的一支。他听说过自己「死」后,千手扉间为了安抚宇智波,在他们中收了一个徒弟,就是镜。



止水是这一代宇智波中的天才。在确认了斑的身份之后,他算是言无不尽,包括自己是怎么觉醒的万花筒,如何发现是被人设计的,怎么揪出主使人,为什么立刻决定「失踪」等等。

一时间斑竟有些后悔选了带土做自己的继承人。


不过那个时候也是搂草打兔子的事,斑定定神,安慰自己。


“我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富岳大人也觉醒了万花筒。”卷毛的宇智波不好意思的笑笑,让斑有点想起自己的弟弟,泉奈想要骗人的时候,也常常这么笑。果然止水下一步就问:“那应该是九尾吧?斑大人怎么会……?”


“叫鸣人!”斑仿佛不经意的回答,“路上捡到的。”


他看着有一瞬泄露了真正情绪的年轻人,微微有一点怜悯:“你说的那个人……叫团藏是吧?应该就是他秽土出我的。”


什么?!


这一天的惊吓已经够多,止水觉得连自己这段时间饱受摧残的心脏都已经快受不了了。

如果说自己族内还有隐藏实力,富岳大人也有万花筒这件事还在预想之内,那么宇智波知道自己觉醒万花筒后失踪的事之后当机立断全族叛逃就已经超出他的预料,更别说三代突然过世团藏接任火影。


在这种情况下连雨之国有个谁也没听说过的反抗组织里聚集了一批S级叛忍就已经不算什么了。


可是什么事都不会有过世多年的传说中的宇智波一族的最强族长出现在他面前更让人惊讶。何况宇智波斑还是团藏秽土出来的,团藏这是想要干什么?跟哪个国家开战吗?


“千手扉间那个家伙搞出来的恶心人的术。”外表上除了几道不明显的裂痕、和活人没什么区别的宇智波家的老祖宗甩甩手,一副嫌恶的样子,“柱间让他封印掉不要使用,看来还是传下来了。”


他看了一眼止水:“你不知道?也是,这种东西当然只会传给自己最信赖的弟子了。”


听见老祖宗鄙视二代目,止水也只能苦笑,宇智波在木叶的处境究竟是不是和二代的决策相关,对于自己的几个弟子,二代究竟又没有偏见等等,这些事到如今已经没有意义。


他本就是个喜欢思考的人,离开木叶、尤其是加入晓之后更是如此,一些原本以为天经地义的东西,现在看来犹如个笑话。

这并不代表他就觉得佩恩所说的「让世界感受痛楚」就是对的,但显然木叶的做法也并不正确。想要保证大国之间相对的和平,就要以大国间的小国作为缓冲地带,以小国人民的痛苦作为代价吗?


他看着多年之前和初代火影一起点燃天下和平之火的宇智波的前前前前任族长,后来又莫名袭村成为史上第一个叛忍的人。


问出了自己的疑问,当年,到底是为什么,想到要建立木叶的呢?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