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一切为了宇智波 03

因为预计到复活的宇智波没有眼睛的情况,佐助一早做好了准备。这要感谢团藏、带土还有斑,用白绝细胞还有写轮眼制成的封有伊邪那岐的忍具理论上能恢复一切损伤并不留后遗症,唯一的缺陷就是会损失一只写轮眼。不过这对继承了不知道多少代宇智波的眼库的佐助不成问题。他还算是谨慎,知道不要在大蛇丸的老窝里暴露自己还有这么个杀手锏,稍稍安抚住新复活的同族就带着他离开了大蛇丸的隐秘基地。被拉住手的盲眼的宇智波一开始还跌跌撞撞的不适应这种失去了视觉的状态,不一会儿就开始顺着拉着他的那只手的轻微动作腾挪辗转起来。

——可以赶路了。

稳妥起见佐助并没有使用轮回眼的空间能力而是用忍足步行。第一天的时候他们休憩在田之国边境的小镇上,第二天就进入了火之国。在避开了所有监视的眼睛的之后他们回到了南贺神社的地下室,随意点燃了墙上火炬后佐助把忍具递给了一直安静得不像话的疑似宇智波斑的弟弟。对方只用了几秒钟就意识到这件忍具的作用,发动了伊邪那岐。

“原来还有这种用法,”迫不及待拉开了绷带的对方真心实意的感叹道,“虽然不能直接恢复成万花筒,”漆黑的眼底滑过丝丝红色,最终还是固定在黑色上面,“不过是我的眼睛,只需要时间就能恢复。”他抬起头,只为和自己相似的面孔惊讶了一瞬,“我是宇智波泉奈,你是……哥哥的后代吗?”

“我是宇智波佐助,”在与自己如出一辙的面孔上看到了熟悉的微笑,佐助的背不由得挺得更直,“最后的宇智波末裔。”


诚如佐助所想,新复活的宇智波并没有在兄长的死亡、家族的覆灭以及大筒木的阴谋之中沉溺太久。第二天的下午他就在佐助的带领下开始参观木叶。对这个沾染着兄长与家族的血才存在下来的村子他并没有显出多少兴致,但观察得十足认真。佐助注意到他在好几个地方放慢了行进的节奏,其中一个是火影楼前的广场,他猜其它的也应该是木叶的重点区域。到底是经历过战国、并且曾为一族真正的领导者的前辈,他曾听还在扮演着“斑”的带土说过,那个时代的宇智波斑和千手柱间无愧是后来能够被称之为神与修罗人物,双方交战的结果势均力敌,直到宇智波泉奈死亡,千手才开始占据优势地位。究其缘由并非是作为战士的万花筒之一的消失,而是作为在柱间与斑交战,双方远离普通战场的时候,宇智波这边失去了能够压服一切不同声音,对抗千手扉间一次次阴险卑劣手段的副族长。

能够站在宇智波斑身边的,从来就只有宇智波泉奈一人。


“如果想要对村子做什么,我会阻止你。”最后他这么说。
对方似乎很诧异:“……有对它做什么的必要?”然后很快反应过来,“你是说斑哥?斑哥怎么可能被个村子束缚。”他淳淳教导起来,“斑哥决定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这里就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了。说他要毁灭木叶只不过是他人的妄自猜测——大概是千手扉间那个自大的家伙才会这么以为。你说宇智波族内也是这么传说的,那应该最后是亲千手的一派掌权了吧。”他不以为意的往嘴里塞了一块红豆糕,嚼了几下咽下去又喝了口茶,“要是我我也那么干。”

全中。

二代目火影教出的弟子,宇智波镜,后来宇智波一族的族长,虽然年纪轻轻就去世了以至于并未能一统宇智波的思想,然而后来又出现了继承了他的观念的孙子宇智波止水,以及被止水所影响的自己的兄长,鼬。所有这些的开端。

“千手给了你们选择,然后你们真的去选了。”宇智波泉奈拍拍手,“怎么说呢?”他犹豫了下,终于还是没心狠到再刺激自己的曾族孙一次,“明明以前都是千手扉间那家伙,照我给的去选的。”



——大概就是因为你阴他太多次了。

深刻领会过二代目对宇智波的阴影有多深的佐助想。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