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the only feasible way 序 千手扉间的忧郁

太饿了自割肉,三次元忙碌地狱所以极慢更,不介意者可以养养
打tag说明主CP,如有其他CP会卷首标注防雷
柱间和斑都还没出来呢哼唧


——————

千手扉间很是心塞。


穿着土黄色麻衣的下人们安静的把盛满食物的案桌摆好,又依序躬身退下。赤裸的脚掌像蝴蝶一样在地板上踩踏出特殊的韵律。这种行进的艺术完全不能让千手扉间欣赏,反倒加重了他的忧虑。弟弟们一点也不能理解他的心情,大气也不敢出一口,等那些下人们完全退出视野才一气放开屏住的呼吸。


“不愧是宇智波啊。”有着棕色毛发的脑袋和有着半黑半白的奇异发色的脑袋凑在一起窃窃私语。扉间已经无意再去跟他们解释,这不是宇智波,或者说宇智波的族人可不会多到能够安排接待像他们这样的候选人。千手族长家的这一代的兄弟四个,无巧不巧正好都在这一次选拨的年龄范围内。然而瓦间和板间一个六岁一个七岁,还正值好奇心重、对世事又懵懵懂懂的年纪,成年人的安排大约是听到的,但听懂了没有,懂了又记得多少是个问题。更何况这里是宇智波,不管大家心里怎样想,至少明面上是传说之地、神圣之地。而就算是千手扉间,在同龄人中算是博览群书、见多识广的少年,也不得不承认这三天所见到的远超他的想象。然而越是这样,他的忧虑就更盛。


离开族地时父亲的话再一次回响。

“把他们带过去,再带回来。”因为一力肩挑整个千手族人生存的重任、又一个人带大了四个孩子的中年男子看起来比他实际年龄要老上许多,完全不像普通的千手那样拥有相对年轻的外表,“就靠你了,扉间。”


千手扉间又深深的叹了口气。


——这个世界据说曾经比现在要大许多、也繁华许多。


扉间也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因为大灾变的缘故,记载着历史的书籍完全没有留下来,至少像千手这样的小忍族是没有留下来的,只剩下幸存的人们口口相传的传说。据说大概千年前有奇怪的种族从天而降,为了支撑着整个世界的神树而来。敌人想要夺取神树的力量,但神树与世界相关甚深,一时间天崩地裂,大河泛滥起洪水,森林燃烧起大火,人们在洪水与烈火中苦苦挣扎。继承了神树力量的忍者的先祖与敌人交战,但敌人已经事先窃取了神树的果实,忍者们不断败退。最后在世界崩溃的前夕宇智波一族的先祖以身相殉,激起神树最后的力量把人们和敌人隔绝开。千手一族现在居住的地方据说就是当年崩坏的世界的某一个碎片。据扉间所知,日向、奈良、漩涡……乃至包括宇智波,都是生活在这样的碎片上,只是有的碎片大,生活着好几个忍族,有的碎片小,只够养活一个小忍族而已。


宇智波理所当然拥有最大、最完整、也是最好的那个。


这没什么值得妒忌的,毕竟神树的残骸就在那上面。


——千手家四兄弟这次就是为这而来。



*     *     *     *     *     *


这个世界是虚假的。

真正的世界已经在外来者的攻击下崩溃,人们现在生活的地方是宇智波借用神树的力量释放的超大型幻术所创造。扉间以前并不相信这种话。作为忍者他知道什么叫幻术,也能够释放它,但没有什么幻术能够让那么多人真实的生活在里面。如果忍术能够做到这点,那兄长的木遁就能用来种植稻米,养活整个千手领地的人。然而那是不行的,在查克拉刺激下生长的植物已经是另外一个物种,和它原本的样子毫无相似之处,当然也不可以吃。但宇智波的幻术是不同的,也许是因为依赖着原本的世界支柱神树的缘故,它变得真实可信。人们被超大型幻术分割在一个个仿若孤岛的世界碎片上,只有手持宇智波制作的护符才能在碎片之间来往。这种护符显然是珍贵的,并且也不可能无限制的使用下去,需要使用大量物资和宇智波交换。或者像这一次这样,为了选择这一代宇智波斑的对,由宇智波一族提供给候选者的特殊护符。

宇智波就是压迫在诸多忍族之上的吸血鬼,扉间坚信。

这并不是他一个人的想法。应该说很多小忍族都这么想。毕竟和居住在较大的碎片上、一个碎片上有好几个忍族、不担心因为族内通婚导致疾病还有生育率下降的大忍族不一样,小忍族们想要互相通婚,就得花钱找宇智波买通行护符。甚至不仅仅是忍族,还有和忍族居住在一起的普通人也需要引进新鲜的血液。千手一族的经济情况还算好,但每年的几场婚礼(还有和联姻一起的普通人间的迁徙)就掏空了他们的大部分收入,有时候还得接济一些穷亲戚。听说有个姓志村的忍族当年不知道为什么倒霉分配到个环境特别恶劣小碎片,几百年下来最后连护符也买不起差点就这样灭绝了。说起来志村和千手也有点拐弯抹角的关系,扉间也是这样才知道宇智波是怎么通过通行护符就控制了整个世界的。

其实忍界百族间多多少少都有些关系。就算是严格讲究族内通婚又因为和神树又那么个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不存在血缘退化的宇智波,每一代的族长也都是和外族人通婚的,虽然这个外族也几乎仅限于日向还有漩涡。不过包括千手在内,其实也都是属于这个联姻圈子的,像是扉间的母亲,就是漩涡一族,祖母也是;这一代的漩涡族长夫人母姓也是千手。


扉间有些出神,在千手内部的传说之中,千手也和宇智波、日向、漩涡一样,是神树的后裔。虽然不知道人类是怎么成为植物的后代的,但扉间一样对神树充满了兴趣,可惜神树只承认宇智波一族。不过,谁能证明就是这样呢?毕竟神树属于宇智波嘛。


如果我族也有神树,那么我族就是下一个宇智波。


很难说到底有多少忍族这么想。


不过宇智波控制了整个世界的交通,就算有实力反抗宇智波的忍族也没能力不用通行护符就穿越世界碎片之间的屏障。扉间是知道自家偷偷藏着不少护符,不过要想支撑一场战争的话,这些护符就太少了。据说大陆破碎之前四处都是战火,那时候也是忍族最强盛的时代,宇智波不过是一个稍微强大一点的忍族罢了。这么说是大陆的灾难成就了宇智波一族,扉间收拾收拾自己对远古时代的畅想,怎么说自己的任务只是把兄弟们都安全的带回去,战争、神树、还有外星人,离自己太远了。


所以,现在的问题就是,大哥呢?



———TBC———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