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童养媳(不对)柱间的脑洞 第二部 02

刚刚忘了说,依旧是聊天整理,错别漏字各种BUG无文笔


火核十二岁,已经是三勾玉了,是这一代唯一的三勾玉,一方面是因为其他可能拥有三勾玉的人选死在了雷之国九尾事件中,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后宇智波收缩实力,残余的新生代很难得到让写轮眼进化的机会。如果在泉奈成长起来之前田岛过世的话,火核就是最有可能的族长继承人候选。因为斑的体质有提纯血脉的作用,田岛不相信一旦自己死亡,宇智波会放着这么好的工具不管。千手送走柱间的做法已经说明了他们的选择,就是绝对不让宇智波下一代顺利成长起来。虽然因为斑还小的原因并没有什么人提出他未来的处置方式,但田岛知道,一旦千手开始步步紧逼,失去了整整一代人的宇智波并无还手之力。自己在的时候还能护住斑,如果自己不在了……

宇智波虽然是阴遁大族,但除了一直坚持近亲结婚的宗家,其他的分支还是可以通过査克拉的性质转化拥有少量的阳之力。现在斑可以提纯血脉,也就是说这一点也不再成为阻碍。他想了很多,直到被他盯得紧张起来的火核不自然的动动手脚,才挥手让他离开。

一定还有什么办法,不用牺牲斑也可以护住家族。

如果这次在漩涡谋划的事情能够成功——

 

事实上没有失败的可能,没有做过生意的田岛还不知道漩涡陷入了怎样的境地。

漩涡长老们一面倒的支持私下和宇智波接触,很快来自漩涡的使者就拜访了宇智波。因为彼此对这种私下联盟的迫切期望,不久之后,田岛就见到了这一代的漩涡族长。

这就是千手佛间的小舅子,他想,身上少了普通忍者的硝烟味,也就少了属于这个动乱时代的敏感度。漩涡已经边缘于忍界太久,为了保住这个位置甚至可以和数百年姻亲的死敌联盟。

田岛想着撤掉了之前准备的预防措施,图穷匕见:“漩涡与千手数百年守望相助,从未背算姻亲,宇智波是很钦佩的。”他轻描淡写的说,“宇智波也希望能有同样的亲戚。”他看着震惊的漩涡族长,“我小儿子东芝今年四岁,聪明伶俐,作为忍者的资质也很好,有意向漩涡族长求娶令爱。”

“不行!”漩涡族长立即反对,又发现自己的拒绝太过生硬,“小女已经许配给千手族长之子千手柱间了。”

“柱间已经十岁了,漩涡姫今年还不足一岁,你是说让柱间等到令爱成年再成婚吗?”田岛露出写轮眼,“明人不说暗话,佛间已经说过了吧,千手柱间是我宇智波的女婿。”

 

漩涡族长睁大了眼晴,他还真不知道柱间在宇智波定亲了的事,只知道他被宇智波救了,在这里生活了三年,但他完全没有怀疑田岛的说法。

战国时也有忍族收留浪忍或者有忍者资质的孩重的事,通常是以养子或者入赘的方式让他们加入忍族。作为血继忍族的宇智波是不可能收养子的,那就只有入赘。

漩涡族长气得想打自己脑袋,他是想撮合女儿和千手柱间,或者说随便哪个佛间的儿子他的外甥。一是因为双方宗家联姻的传统,二是为了给女儿一个依靠,毕竟按战国的平均寿命,他自己年纪也够大了。但他从没想过要抢人家的女婚。不要说柱间还未成年没有发生过关系什么的,在战国大家更重视事实婚姻,柱间在宇智波过了三年,已经是肯定的事实婚姻了,这个时候让他和自己女儿结婚,岂不是要得罪死宇智波?

更何况宇智波说得对,等水户长到能结婚的年纪,柱间已经20多了,一个有着青梅竹马事实婚姻的20多岁青年男子,心还有多少留在自己女儿哪里呢?

再说宇智波可能不清楚木遁忍者对千手的意义,但和千手同源的漩涡清楚,现在千手为了离间宇智波和柱间,愿意把柱间送到漩涡来,等柱间成长起来了还会这样吗?20多岁的心有所属的青年柱间真的是漩涡、或者哪怕是千手控制得住的吗?

 

“我決定不了。”最后他说,“我需要考虑一下。”

“请便。”田島很大方的让他离开了。

 

漩涡族内产生了争执,毕竟一个木遁忍者代表着什么大概只有他们和千手最清楚,但是一方面失去航路的漩涡实在快撑不下去了;另一方面,柱间的问题也就是在未来全面倒向千手、成为千手的附庸,或者同宇智波千手同时联盟,利用两族的矛盾两面逢源的问题。这几乎是不用选择的,最后压倒骆驼的稻草是漩涡长老的一句话。

“如果千手柱间以后真的能成为和先祖一样的木遁忍者,那他自己的选择最重要。”漩涡长老一锤定音,“漩涡不需要把自己的女儿送出去却同时和宇智波和千手柱间结仇的蠢事。”

 

柱间的选择还要考虑吗?如果要考虑,那佛间就不会送他来漩涡。

 

半个月之后柱间稀里糊涂的被舅舅带到一艘船上,看见好久不见的东芝一本正经的向他舅舅行礼。田岛带着东芝和舅舅一起下了船,只留下柱间一个人,这时候他发现船起锚了。之前好像是行商或者普通保標之类的客人纷纷解开变身术,出现了一个个眼熟的宇智波。

他震惊的四下张望,果然发现前几天说是暂时离开的斑从船舱里走出来。

“说了救你出来的。”斑笑的得意。

柱间一把抱住他:“斑最厉害啦!”

他赞叹了半天,这才面对着远去的码头相反的方向眺望,“我们这次去哪里?”

 

“雷之国!”

斑的眼晴闪闪发亮,“雷之国的宇智波祖地!”

“我们回来啦!”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