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斑辉脑洞 07

和生为植物的神树不一样,人类,大概也算是人吧,大筒木们想出了办法避免这点,就是夺取神树的信仰之力。

他们像是种庄稼一样播种神树,等时间到了再去收割,去掉神树果实里信仰的毒性之后再吸收,就可以无副作用的增强实力了。

但是到了辉夜这里出了问题,因为一些事她来不及去掉果实里的毒性,不得已直接服下神树的果实,也因为这样,她被信仰束缚在这个产生信仰的地方。

整个故事让柱间无力吐槽,偏偏不管是辉夜还是斑都一本正经,好像这个故事就是事实一样,他看看辉夜,又看看正在喝茶的斑,嘴唇动了几下,还是没说出质疑的话来,但斑很显然接收到了他的情绪。

「你想想,柱间,你仔细想想,会记起来的」他直视柱间的双眼,「关于神树,你就没有听过什么类似的东西吗」

「啊……嗯……」柱间支唔着,他确实耳熟,但这也不证明什么,说不定是儿时听过什么神话呢。

斑看了他半天,发现他确实想不出什么关键的地方,叹了口气,起身去房里摘下他那柄巨大的团扇,直直摔到柱间的面前。

「斑、斑!」柱间手忙脚乱,「好好说,我们好好说话不行吗?」

「你仔细看!」斑没好气的回答,「这扇子是什么东西做的!」

嗯?柱间还真没注意过这个,普通忍者的武器多半就是金属,高级一点的是查克拉铁,再来就是一些卷轴,因为书写的墨里掺杂了忍者自身或者忍兽的血液,也可以传导查克拉。

再来就是一些特制的皮具,材料也多半是来自忍兽,斑的团扇的扇面就是这样,用不知名的忍兽的皮绷成,上面的勾玉不知道是什么颜料,但必定是掺了强大的忍者或者忍兽的血。

但是扇柄……柱间之前没注意,以为就是查克拉铁,但现在仔细一看,是木质的,他吃惊的看向斑,虽然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只要是动物,包括蛞蝓还有油女一族的虫子,都有可能产生查克拉,但从没有植物产生查克拉的例子。

也就是说,如果斑的团扇扇柄是木质的,那就应该不能传导查克拉才对。

「这是神树的枝干」斑拿过团扇,「至少在宇智波的传说里是这样」

「吸收信仰?」柱试探着问。

「吸收查克拉」斑横了他一眼,做出个团扇.返的姿势,柱立刻明了他的意思。

这把扇子能够吸收查克拉的能量攻击,再把它反弹回去,柱间一直以为这是扇面材质或者上面有什么阵法的作用,但现在看来真正起作用的是不起眼的扇柄。

他眨眨眼睛,斑肯定是不会搞错自己的武器是怎么起作用的,也就是说,至少能够容纳查克拉力量的「神树」是真的存在?

「查克拉的意思就是信仰之力」辉夜及时补刀。

「哎?哎!不是说查克拉是生命能量吗?」柱间快跳起来,这和他知道的可一点也不一样。

「虽然不知道你们说的生命能量是怎么回事」辉夜摇摇头,「但是在大筒木的语言当中,查克拉就是信仰之力的意思,我不是说过吗?我那里可没有什么忍者」

「哎?哎?等等?」柱间有些混乱,斑干脆接过来辉夜的工作给他解释。

「忍者是怎么来的?虽然各个忍族的记载都不清不楚,但所有的传说里,六道仙人都是第一个忍者」他盯着柱间,缓慢的说「他把查克拉分给众人,教导他们忍术,世间这才有了忍者,这世上所有忍族的历史都只有一千年,一千年以前的大陆呢?」

「等等,你让我想想」柱间抹了把脸,一些东西不深想可能没什么,但是斑把这些东西一串起来,一些疑问就出现了。

查克拉到底是什么,六道仙人所谓的分又是怎么分,为什么忍者的后代基本上都是忍者,而普通人中间几乎不会出现能提取查克拉的人,包括通灵兽,通灵兽几乎都是忍者代代相传,野外的忍兽不能说没有,但数量极少是肯定的。

还有仙人模式,说是吸收了游离在空气中的查克拉,但如果查克拉是生命能量,为什么空气中会有?

拔出萝卜带起泥,一些平时视以为常的东西仔细一想全是破绽,他又想起斑带他去看过的宇智波的秘密石碑,阴阳相合孕得森罗万象,如果是阴阳就是指的阴之力和阳之力,为什么信仰之力还要分阴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