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LC_间关莺语

纯食 | 左右固定 | 鬼灭*日黑 | 咒术*五夏 | 火影*柱斑 | 黑篮*赤黑 | 猎人*团侠 | 家教*1001 | 死笔*L月 | 网王*忍迹 | 不搞rps*3

 

斑辉脑洞05

柱间的话正好命中了斑的隐忧,辉夜、还有她肚子里的孩子的安全正是斑最忧虑的事,他大概猜出来这个突然从空间裂缝里掉出来的女人的来历,而正因为如此,她就成为他所要达到的理想中不可或缺的一环。

如果是另一个人提出这种建议,斑很可能把他丢得远远的,但柱间却不一样,他是极少数的、能够真正理解斑的所思所想的那种人。

确切的说,斑只认识这么一个,能够视他人的痛苦为自己的痛苦,并试图割让自己的利益来拯救他们的人,斑自己做不到这一点。

柱间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过忽视本身,斑原本已经放弃再去提醒他这一点,但这次意外似乎又给了他一次机会,让两人渐行渐远的理想再一次有了合二为一的可能。

他想了很多,但实际上只过了一瞬,柱间已经开始用他带来的衣服填塞空荡荡的柜子,斑摇了摇头,用手肘支起身体,辉夜已经打扮好在堂屋里等待他了。

查克拉始祖的身体不逊于千手们为之自豪的仙人体,只要补充足够的查克拉,辉夜可以比斑更迅速的恢复体力,来自千年前的女神对现世兴趣非常,每天雷打不动的要在这个忍者的聚居地逛上两圈。

尽管在斑看来木叶是个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地方,但仍改变不了这是个新近建立的忍者聚居地的事实,也就是说,这里街上行走的,路上跑动的,屋檐下坐着纳凉的……绝大多数都是忍者或者忍者预备役。

只有极少数开设店铺提供一些基本需要服务的平民,扉间弄来的和菓子店已经是这里首屈一指的奢华店铺了,再来就是卖粮食的、卖菜的、卖油盐酱醋调味品的小店。

有一家武器铺但人庭冷落,因为各族都有自己熟悉的打铁师傅,同理是裁缝铺,像千手或者宇智波都有数百年合作的店铺,普通的小忍族自己的女人缝缝补补就能应付。

稍微热闹一点的是酒馆,但这个时候的木叶不比未来,忍者三戒还是大家遵循的法则,除了为了某种“目的”必须要联络感情之外,普通忍者还是很少接触这种毒药一样会麻痹身体和精神的东西。

但辉夜从来看不腻,特别是千手们弄来解闷的花草铺,事实上斑很怀疑这家店会有多少营业额,每天那些花都是原样搬出来,到闭店的时候又原样搬回去。

除了柱间有时候会接一些花——斑注意过了,他没付过钱——其他人对这并无兴趣,斑臆测他大概是因为有木遁的缘故,所以才会有这种娘们兮兮的爱好,比如像方才那样,给斑带上一束花之类。

柱间等了很久,斑和辉夜才逛完回来,他看着两人牵着手进门,压下心底那一点不适迎上去。

从那天起木叶的火影就住进了宇智波前族长夫妇的小家。

日向仿佛接受了关于辉夜是竹取而不是日向的解释,并没有找人来宇智波斑面前来找无趣,扉间虽然对自己兄长所作所为腹诽不已,但宇智波斑可能被算计这点又让他忧心,不得不暂时同意柱间的行为。

其他人心里是怎么想的虽然不知道,但木叶平静的水面下暗潮汹涌,在这种局面下宇智波一族却一反常态的安静,没有人去,也没有人敢去拜访自我放逐或者说抛弃了一族的前族长。

大概因为这种反常的表现,各个忍族都安分了好些,以至于平时总需要用上大半天来讨论或者说是争夺利益的各种会议都消停了许多。

而这一切仅仅是因为宇智波斑在,也仅仅只是「在」木叶而已。

扉间收起会议记录,看着往斑的小屋的山坡上奔去的兄长的背影想,为什么宇智波斑就不能安于本分,好好的做个正常的吉祥物呢?

和普通人想的不同,主业之余自告奋勇当挚友妻子的保健医生的柱间并不是住在客房里,或者说,方位上是客室,而实际的房间大小却可称作主人房。

宇智波们天生阴遁,体质畏寒,建房讲究藏风聚气,斑不知道是为了发扬光大这点还是干脆因简就陋,房子更是建得小得可怜。

柱间勉强用木遁帮他把房间扩大了一点,但还是不能突破原本的格局,后制作的柜子已经移到辉夜房里,只留下五斗柜,剩下的地板勉勉强强可以窄窄的铺上两床被褥,等白天斑想要看几卷卷轴,就需要把它们都收起来。

虽然整个房间的大小还及不上火影办公室边上用来小憩的隔间,但柱间一点也不觉得逼仄,夜间入睡的时候尽管对方不发一语,但柱间分明可以感觉到横亘在两人之间无形的隔阂渐渐缓慢的消失。

因为彼此对对方的气息太过熟悉,有一天醒来时,两个人的头发缠到一起,斑不耐烦的想要干脆把它们烧掉,还是醒过来的辉夜帮他们把头发重新理顺。

最让柱间开心的是,有一天他回来的时候看见斑和辉夜坐在桌边等他,辉夜头上的布条放了下来,眉心一道竖着的裂痕,她转过头看向柱间,裂痕就绷开了,鲜红的颜色从里面露出来。

那是一只眼睛。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